晴時多雲

劍指台積電 傳三星年底量產5奈米搶訂單

2020/08/26 16:05

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預計在今年底5奈米產能放量,欲搶高通訂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5奈米訂單動能強勁,日前有消息傳出三星5奈米(nm)製程出現問題,高通(Qualcomm)為了保險起見,可能將相應處理器的訂單轉給台積電,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預計5奈米產能年底放量,欲搶高通訂單。

據韓媒《ZDNet Korea》報導,南韓三星為拿搶回高通訂單,預計在今年年底開始投入5奈米製程量產應用處理器(AP)、通訊數據機晶片(Modem)。預計生產產品將有高通的驍龍875、驍龍X60,以及三星Exynos 1000等。

有業界人士認為,先前傳出,三星5奈米製程良率不佳是市場謠言,他稱一旦三星開始量產5奈米製程,有望進一步提高三星在晶圓代工的地位;目前僅有三星和台積電進入5奈米以下的製程。

三星表示, 5奈米製程已經在第2季開始批量生產,並且有望在下半年擴大客戶量,從而進行大規模生產。由於美國政府近來加大對華為實施製裁,台積電宣布不再接華為訂單,原提供給華為的產品,約佔總銷售額14%,這為三星提供機會。

台積電25日舉行的技術研討會上,介紹3奈米和2奈米製程技術的發展現狀以及未來計劃;其2奈米製程生產基地更被證實將落腳新竹。

根據市調機構最新資料,台積電晶圓代工的市占率目前仍過半,三星則以17%市占率緊追在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