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颶風直撲美能源重鎮!經濟損失最慘恐破5300億

2020/08/26 11:42

颶風勞拉(Laura)預計將在本週登陸德州及路易斯安那州沿岸,對美國的能源重鎮造成巨大威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颶風勞拉(Laura)預計將在本週登陸德州及路易斯安那州沿岸,對美國的能源重鎮造成巨大威脅。外媒報導,勞拉可能成為掀翻屋頂的3級颶風,並給當地造成最多達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331億元)的經濟損失、迫使一些美國大型煉油廠關閉數月。

《彭博》報導,隨著勞拉逼近,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大部分的煉油產能已被迫停擺、停止出口、強制疏散員工,這將是2018年後第1個登陸墨西哥灣沿岸的強大颶風。

Enki Research的災難建模師華森(Chuck Watson)表示,根據目前颶風的路徑,勞拉可能會造成60億美元到180億美元之間的經濟損失,且美國大約10%到12%的煉油產能,恐被迫關閉超過6個月。

Energy Weather Group首席氣象學家羅伊勒(Jim Rouiller)則表示,路易斯安那州恐將嚴重受損,「這將是1次巨大的打擊,將造成一些毀滅性影響」。

根據美國內政部安全與環保局數據,受颶風影響,墨西哥灣超過84%的石油產能和將近61%的天然氣產能已被迫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