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秋季疫情再度爆發 華爾街大多頭:美股漲勢也不會停止

2020/08/26 10:13

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表現持續強勢,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25日表示,他認為就算今年秋季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再度激增,美股的漲勢也不會停止。

《CNBC》報導,西格爾受訪時表示,他預期市場不會再出現嚴重的修正,不會再跌至3月低點附近,倘若疫情再度攀升,市場會稍作停頓,但不會真正阻止長期上升的勢頭。

長期看漲美股的西格爾強調,股票是前瞻性資產,其大部分價值來自至少12個月後的收益,即使面對持續的疫情和經濟上的挑戰,今秋仍將保持堅挺,「這就是為何有U型經濟走勢、W型經濟走勢,仍可出現V型股市」。

西格爾期望,在美國聯準會的持續支持下,科學家、醫生能研發出降低武漢肺炎風險的疫苗和療法,「即使需要比我們希望的多花6個月時間,才能研製出有效的疫苗,但當你帶著聯準會提供的流動性捲土重來時,這確實是股強大的上行力量」。

西格爾預估,科技股在明年有維持強勁漲勢的空間,而其他在市場復甦中表現滯後的類股,明年的表現將會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