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再獲選「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

2020/08/25 20:13

東元電機副處長簡世雄(中)代表接受證書,台灣指數公司總經理王台傑(右一)、富時羅素董事總經理林瑩慧(左)表示肯定。(東元電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電機今天宣布連續二年獲選「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顯示東元電機對於推動永續發展努力獲肯定,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東元連續六年榮獲台灣TOP50企業永續報告金獎,今年更承諾「十年減排20%」、及推出「員工公益存摺」,要用嚴格的標準帶領集團具體實現「節能、減排、智能、自動」願景,也為員工打造長遠發展的工作環境、為股東創造最佳的投資報酬。

台灣指數公司指出,「台灣永續指數」是以富時羅素的ESG評鑑系統評量上市公司在ESG的投入與績效,再透過財務指標篩選成分股,組合落實企業永續責任、營運績效合宜的上市公司編製指數,目前有66家成分股公司,截至今年7月底,連結該指數的資產規模超過400億元,是目前國內應用面向最廣的ESG指數。

東元電機向來重視永續經營之理念,不但已連續六年獲得公司治理評鑑前5%,並且將綠能納入企業營運,除了設定節能產品占比80%的目標,其他還包括積極跨入離岸風電產業、自主研發生產電動車動力系統、和發展太陽能發電廠等,已在自有廠房屋頂設置3.6百萬瓦太陽光電電廠。東元表示,將同時兼顧獲利和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善盡企業責任、追求永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