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壽印尼投資踩雷 李長庚:我們會「加倍賺回」!

2020/08/25 17:06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金(2882)今舉行第二季法人說明會,對於旗下國泰人壽投資的印尼Mayapada銀行投資案踩雷,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是否會增資目前尚未定案,假設國泰未能控制公司經營軌道,一定要控制主導權,才會參與增資,並引用日劇半澤直樹名言,我們會「加倍賺回」。

國壽轉投資持股約37.33%的印尼Bank Mayapada,今年以來陸續因該行授信戶之一捲入當地國營保險公司弊案,遭檢調起訴,加上全球經濟衰退的負面衝擊,使該行面臨經營壓力。國壽日前基於穩健原則,已一次認列損失140億元。

國泰金今天舉行法說會,法人關注此案後續問題,李長庚強調,印尼政府規定,外商投資當地銀行持股比重上限為40%,國泰若有機會參與Mayapada銀行體質改善計劃,須取得Mayapada銀行的控制權,才可能機會控制該行的授信品質,也才願意增資。

若要取得經營權,印尼主管機關須採專案核准方式,讓國泰金持股達51%,目前傾向由國泰金本身、或由國泰世華銀行進行增資,不排除各種可能性,仍需視與印尼主管機關協商的情況而定。

李長庚也說,認列這筆損失確實「很痛」,大型金融機構海外佈局,就像是「出國留學」,學費比較貴,所有投資要重新檢視,畢竟公司在海外發展,不會因為此案就停下來,將投入更多資源,讓員工更參與了解投資標的的經營狀況,他也引用日據「半澤直樹」名言,我們會「加倍賺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