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打房使資金轉向 持有三星電子散戶翻近3倍

2020/08/25 17:45

南韓打房政策改變資金走向,大量散戶湧入三星電子的股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1月至6月間,海外投資人賣出了6.7兆韓元的三星電子股票,南韓國內的機構投資人也賣出了2兆韓元的股票,但是這些淨賣出股票,絕大部份都被數量大增的散戶承接,韓媒報導解讀,這是由於打房政策之下,資金轉向所造成的效果。

《韓聯社》報導,今年1至6月間,南韓國內散戶淨買入三星電子8.4兆韓元的股票,是這段時間內韓國交易所購買最踴躍的股票,而三星的數據則顯示,現在持有三星電子1%以下股份的投資人數,是去年下半年的2.6倍,增加了88.6萬人。

這代表雖然南韓國內機構投資人大賣三星電子的股票,但是國內散戶及機構投資人的持股比重仍為12.7%,還比去年下半年多了1.3個百分點。

《韓聯社》引述的專家指出,作為世界頂尖智慧型手機及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在市場流動性激增,以及政府打房政策之下,特別受到散戶投資人青睞,也反映了散戶投資人的影響力也在增加。

目前三星電子55%的股份依然由海外投資人所持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