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11月若擊敗川普 瑞銀:對亞洲股市有利

2020/08/25 14:33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24日預測,如果美國民主黨在11月的美國總統選舉贏得勝利,將會對亞洲股市有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登場,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24日預測,如果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11月的選舉贏得勝利,將會對亞洲股市有利。

《彭博》報導,海夫勒(Mark Haefele)等瑞銀分析師在1份報告中指出,將重點放在基礎設施上、並在貿易問題方面不好鬥的民主黨政府,對亞洲的資訊科技企業、5G相關企業和電動車供應鏈而言,將會是1件好事。

瑞銀分析師們表示,由於拜登主張增加綠能,長遠來看,日本汽車製造商可望從中受益,因為日本汽車製造商在環保領域處於領先地位。

瑞銀分析師們表示:「我們認為,民主黨大獲全勝,對亞洲股市將是個有利的結果。民主黨勝選可能導致美國調高企業所得稅稅率,加大監管力度,但我們認為,對亞洲地區的出口導向型經濟體來說,美國政府開支的增加將對這些經濟體有利。」

如果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分析師認為,可能會導致美國對中國採取更嚴厲的立場,阻礙貿易談判的進展,並危及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可能還會讓更多的在美中資企業退市,從而提升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

瑞銀表示,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日逼近,股市波動率可能會持續上升,選舉結果出爐後,股市有望走高;但大選結果若遭挑戰,選舉日後的股市波動率可能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