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主宰市場!分析師:輝達將成資料中心界的「蘋果」

2020/08/24 12:51

分析師看好輝達發展,上調輝達目標價格至570美元,並認為未來輝達將主宰資料中心市場。(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來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股價持續標漲,上週公布亮眼財報,上季資料中心營收首度超越電競營收。外媒《MarketWatch》報導,分析師看好輝達發展,上調輝達目標價格至570美元,並認為未來輝達將主宰資料中心市場。

《MarketWatch》報導,上週輝達股價上漲9.68%,且股價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公司市值更突破3000億美元,今年以來輝達股價已經翻倍,相較之下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來上漲18.85%,標普500指數則漲5.15%。

券商Jefferies分析師Mark Lipacis看好輝達,給予輝達股票「買進」評級,並將目標價上調至570美元。Mark Lipacis認為,輝達在資料中心領域的地位,就像智慧型手機領域的蘋果、軟硬體界的微軟,或是個人電腦的英特爾,具有控制生態系統的地位。

Mark Lipacis指出,資料中心的生態系統的關鍵是高速平行運算,同時也是AI和機器學習的核心,輝達不只能製造繪圖處理器(GPU),而且這些GPU程式碼要在輝達獨家的CUDA平台上執行。

因此,Mark Lipacis認為,輝達最有可能成為平行處理(Parallel Processing)時代的標準,並獲得該生態系統80%的價值。上週五輝達股價上漲4.47%收在507.3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