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壓力沉重 傳日本擬9月開放長期居留者入境

2020/08/22 22:20

日本經濟封鎖代價高昂,9月擬開放持長期居留簽證的外籍人士入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日本採行幾近鎖國的方式防疫,但也讓日本經濟壓力越發沉重,現在傳出,日本政府有意在9月開放持長期居留簽證的外籍民眾入境日本。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在外界批評日本是G7國家中,唯一限制擁有長期居留簽證的外籍民眾入境後,日本政府已開始準備在9月開放持長期居留簽證的外籍民眾入境日本,不過仍需比照日本國民,需進行篩檢及隔離14天。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轉變立場,不僅是因為持長期居留簽證的外籍民眾無法回日本與家人團聚,就學以及就業,更是因為國際批評,尤其是對經濟的打擊。

日本歐洲商會(European Business Council in Japan)7月時對401間在日歐企的調查顯示,86%的企業表示因嚴格禁令而感到不便,25%的企業表示,因此措施而影響到業務的開展或運作、或是導致銷售額下滑;

日本歐洲商會慕羅茨克(Michael Mroczek)表示,這是因為人才無法返回日本工作所致,對日本跟歐洲雙方的經濟而言,這問題都會造成「巨大衝擊」。

據報導,目前日本與台灣及中國、南韓等國的「旅遊走廊」尚在磋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