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準疫情後日常消費 華爾街大老阿克曼押注零售餐飲股

2020/08/21 22:10

潘興廣場資本管理(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阿克曼(Bill Ackman,圖中)曾在今年初,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引起的市場大跌大賺26億美元(約新台幣793億元),而阿克曼最新的投資組合顯示,其看好美國未來經濟開放後的日常消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潘興廣場資本管理(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阿克曼(Bill Ackman)曾在今年初,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引起的市場大跌大賺26億美元(約新台幣793億元),而阿克曼最新的投資組合顯示,其看好美國未來經濟開放後的日常消費,包括星巴克(Starbucks)、旗下有漢堡王等知名連鎖餐廳的「餐飲品牌國際」(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和酒店、零售股,都是阿克曼的投資標的。

《Business Insider》19日報導,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最新文件,知名投資人阿克曼旗下的潘興廣場投資組合中,現持有7家包括零售、餐飲、旅遊業在內的股票,總持有股票市值達78億美元。

這7支股票分別為裝修零售公司勞氏(Lowe's),持股價值達17億美元;餐飲品牌國際,持股價值達13億美元;速食店奇波雷墨西哥燒烤(Chipotle),持股價值達12億美元;醫療設備廠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持股價值達11億美元;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 (Hilton),持股價值達10億美元;星巴克(Starbucks),持股價值達7.46億美元;房地產開發、管理公司Howard Hughes Corporation,持股價值達5.67億美元。

阿克曼則曾在7月表示,自己在長期上看好美國經濟,也對股市長期看漲,並因此押注旅遊、餐飲和零售股。而阿克曼管理的潘興廣場控股(Pershing Square Holdings)截至7月底的淨利為42.4%,表現跑贏同期僅上漲1.2%的標普500指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