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大媽大買中國科技股!7月單月投資額超過70億

2020/08/21 15:50

南韓證券集中保管公司(Korea Securities Depository,KSD)數據顯示,南韓散戶僅是在7月,就斥資2.4億美元(約新台幣71億元)購買中國股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的家庭主婦等散戶向來樂於在投資上冒險,而據南韓證券集中保管公司(Korea Securities Depository,KSD)數據,南韓散戶僅是在7月,就斥資2.4億美元(約新台幣71億元)購買中國股票,和去年同期的3290萬美元相比約大漲7倍,創南韓投資者投資中國股市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投資對象則多為中國科技股,此現象的背後原因,則可能來自南韓當局嚴格規範房產抵押、擬對股票投資者加徵資本利得稅 (Capital gains tax),和南韓散戶看準中國推動科技自主所致。

《路透》今(21)報導,KSD數據顯示,南韓投資者今年7月購買了價值約2.4億美元的中國股票,約佔該國1至7月對中國股票淨投資額(7.19億美元)的1/3。

另據KSD數據,南韓投資者在1至7月主要購買的10家中企股票中,有6家是科技公司,這6檔股票的漲幅從年初至今,平均約高達32%,而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股價,同期則約分別下跌0.7%和23.7%。6擋股票中,南韓投資者對華為供應商「深南電路」(Shennan Circuit Company Limited)的淨投資額最高,達5536萬美元,其他如中興通訊、浪潮電子資訊公司(Inspur Electronic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上海韋爾半導體(Will Semiconductor Co)和立訊精密(Luxshare Precision)也都榜上有名。

據報導,南韓散戶可能因南韓當局對房產抵押的限制,和打算擴大對股票投資者的資本利得稅,而轉向國外尋找投資標的,導致對中國股市的投資增加;一位Kim姓南韓主廚則受訪表示,自己因看上中國在美中貿易戰下推動科技產業自給自足,而投資中國股市,並透露自己在中國股票上的投資,約達近5億美元。

Kim指出,南韓散戶對中國股票的興趣和過去相比,確實大幅增加,而南韓當局對該國股市的嚴格監管,以及中國股市出現2015年以來前所未見的繁榮,可能是背後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