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森崴胡惠森:現在是建立台灣本土風電維運實力最佳時刻

2020/08/20 18:55

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離岸風場培養在地供應鏈,營運維修也要在地化,正崴(2392)集團中的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表示,現在是建立台灣本土維運實力的最佳時刻,目前全球石油不景氣,石油探勘船可以改裝成維運船,是找運維船的時機,疫情讓外國工程師來台受阻,風電歐商認知供應鏈本土化的重要性,因此要培養台灣在地維運人才,也看好風場運維成為集團長期收入。

正崴(2392)集團中的永崴(3712)是控股公司,為佈局集團下一階段重要的策略成長需要,著眼綠能減碳再生能源領域,在今年投資水力發電產業。而旗下森崴子公司富崴能源,專注於陸域風力及太陽能電廠之投資開發及營運,將與負責風力及太陽能電廠統包工程及維運業務之集團子公司星崴公司進行合併,而打造全方位「一站式整合服務」,森崴能源,規畫今年12月上興櫃,明年上市。

胡惠森表示,台灣有世界最優良的風場,雖然這裡地震、颱風天災多,是最佳災難試驗所,在外國工程師帶領下,逐步訓練台灣工程師,森崴成為拿到離岸風場運維合約的第一間本土公司。

永崴對新能源產業相當積極,富崴7月透過取得彰化台電離岸風電二期標案,將取得 EPC(設計採購施工總承包)風場建置的資質及維運合約,未來將投入台灣每年離岸風電 EPC 的千億工程商機,接下來第三階段離岸風電每年規畫1GW的風場開發,2026~2035年這十年至少有兆元的離岸風機安裝工程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