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英國經濟至少2年內不會恢復到到疫情前規模

2020/08/20 13:51

調查顯示,英國經濟至少2年內都無法完全恢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調查顯示,英國經濟至少2年內都無法完全恢復,但是英國使用負利率的機會仍是相當低。

據《路透》報導,英國4月到6月正值實行嚴格的封鎖措施,經濟萎縮幅度達到20.4%,英國央行早前稱,直到2021年底之前,英國經濟都不會恢復到疫情前的規模,23位分析師中,有3位認為,2年內有望恢復;另外20位分析師都認為,要實現這狀況至少要2年過後。

預測顯示,英國經濟今年萎縮9.7%之後,2021年有望擴張6.2%,在最差情況下,英國經濟將萎縮14.2%。英國經濟今年9.7%的萎縮幅度要高於其他多數國家,也高於上月預測的萎縮9.1%。

路透在8月14-19日進行的調查顯示,由於許多限制措施已被解除,預計本季度英國經濟將增長15.1%。萬神殿巨集觀經濟(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分析師Samuel Tombs說明,經濟下滑主要是英國實施長時間封鎖限制的後果。

此外,報導指出,英國指標利率預計至少在2023年之前將保持在0.10%,而被問及負利率的可能性時,分析師給出的預估中值只有2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