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美制裁不同以往 港交所總裁:殺敵八百、自損一千

2020/08/19 21:36

美中衝突近日升溫,為應對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美國也對11名中、港高官實施金融制裁,同時美國也正加強監管在美上市中企,對於此狀況,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圖中)今(19)最新表示,美國當前的制裁措施「完全不同於以往認知」,可能「殺敵八百、自損一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衝突近日升溫,為應對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美國也對11名中、港高官實施金融制裁,同時美國也正加強監管在美上市中企,對於此狀況,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今(19)最新表示,美國當前的制裁措施「完全不同於以往認知」,可能「殺敵八百、自損一千」,也很難想像要如何為美國的制裁做準備。

綜合港媒報導,港交所今發布上半年(截至6月30日)業績,其上半年綜合營收年增2%達87.82億港元、獲利年增1%至52.33億港元。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美中衝突增加了港股的波動性,但沒有影響市場活力和投資者的熱情,港交所的業績本身即說明了現況。

對於當前的環境,李小加則稱,美國對香港的制裁不同於以往認知,可說是「不合理以及無法想像」,也很難做準備,若美國的制裁失去底線,則可能「殺敵一千、自損八百;殺敵八百、自損一千」。

李小加也認為,國際企業來港上市必然會發生,若企業需要中國人的資本,就會去中國或香港上市,沒有其他路可以走。而在滬深港通、中概股回歸,和生科股上市影響下,港股也擁有更多能量。

美國方面,出於在美上市中企正面臨下市風險,美國國務院正要求國內大學及學院,脫手旗下捐贈基金持有的中國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