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服務大客戶台積電 ASML首座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明正式開幕

2020/08/19 17:49

服務大客戶台積電,ASML首座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明正式開幕(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如火如荼在南科擴增5奈米製程的18廠,這是台積電導入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的全製程廠區,將是全球擁有EUV產能的最大半導體廠,荷商艾司摩爾(ASML)為了服務大客戶台積電,正式在南科設立荷蘭以外的首座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將在明(20)日正式開幕,就近訓練EUV設備人才。

台積電的7奈米製程主要在中科15廠量產,去年量產第2年,加強版才開始導入EUV設備的技術。位於南科的18廠剛量產5奈米製程,這廠區也是台積電第一個採EUV微影設備的全製程技術超大型晶圓廠(GigaFab),接續還將建置3奈米產能,將是全球擁有EUV產能的最大半導體廠。

台積電是全球晶圓代工霸主,技術領先英特爾、三星,也是目前最有能力投資昂貴EUV微影設備的半導體廠,可說是ASML的大客戶,因此,吸引ASML在南科設立荷蘭以外的首座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以培訓EUV設備工程人才,就近服務客戶裝機與售後服務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