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根溪創辦人大膽預測:10年內比特幣市值將超越黃金

2020/08/19 16:20

區塊鏈風險投資基金摩根溪(Morgan Creek Digital) 聯合創辦人龐普里亞諾(Anthony Pomplian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政經緊張局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市場避險情緒高漲,帶動黃金、比特幣價格近期持續走高。儘管當前黃金市值遠高於比特幣,不過1名比特幣多頭近日大膽斷言,在10年之內,比特幣的市值將超越黃金。

《Cointelegraph》報導,區塊鏈風險投資基金摩根溪(Morgan Creek Digital) 聯合創辦人龐普里亞諾(Anthony Pompliano)近日在推特上大膽預測:「到了2029年12月31日,比特幣市值將超過黃金市值。」

這則推文引起了知名黃金多頭、歐洲太平洋資本(Euro Pacific Capital)執行長彼得·希夫(Peter Schiff)回覆,他反嗆龐普里亞諾「到了2029年,如果比特幣市值仍超越棒球帽市值,您將很幸運」。龐普里亞諾隨後簡短回覆稱,他已經盡量保守回答了,「我認為約10年是相當保守的,要考慮許多可能導致成長放緩的事情」。

報導指出,截至18日,比特幣市值約為2270億美元,而黃金的市值約為9兆美元,這意味著黃金的市值約是比特幣的40倍。

比特幣要想超越黃金,有2種潛在的途徑,第1種可能是,在這2種資產都在成長的同時,比特幣的成長速度更快;第2種可能則是,比特幣繼續升值,而黃金開始貶值。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當前報1994.6美元;比特幣當前價格則為1萬186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