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為巴菲特首支買進金礦股!巴里克黃金CEO:至高榮幸

2020/08/19 16:19

巴里克黃金執行長布里斯托(Mark Bristow)。(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成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首支買進的金礦股 ,罕見動作引發市場關注。對此,巴里克黃金執行長布里斯托(Mark Bristow)感到「至高榮幸」,並稱這是巴里克黃金及整個金礦產業踏出的「重要一步」。

上週五公佈的文件顯示,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Q2買進巴里克黃金2090萬股股票,價值近5.64億美元,以1.18%的持股比例成為巴里克黃金第11大股東。

布里斯托向《福斯財經網》表示:「能讓波克夏海瑟威作為1家公司的投資者,實在是至高榮幸,也是我一直以來嚮往的事情,我們希望這不會是個終點。」據報導,波克夏投資該金礦股的消息,帶動巴里克黃金週一股價飆漲17%,創逾7年以來最高水平,該股今年迄今已上漲62%。

巴菲特與他的戰友孟格(Charlie Munger)向來鄙視將黃金作為資產。巴菲特曾在2005年表示,黃金為「某種從非洲土地挖出來的東西」,且「毫無用處」;孟格更曾直言「文明人不會去買黃金」。

布里斯托並未與波克夏的任何人談過這筆投資,僅稱波克夏正投資1家「由最棒的人經營著最佳資產」的礦商,公司的目標是在所有週期循環下都能賺錢,且不需要祈禱金價飆漲來幫助公司營利。

據報導,巴里克黃金此舉展現其業務能耐,上週也將股息調升14%至每股8美分,此舉想必能讓巴菲特滿意,因為他長期以來一直對可靠且能持續派息的股票感興趣,而這也是布里斯托職涯中致力奉行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