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川罕見洪災 「沖走」中國稀土公司近2年利潤

2020/08/19 12:50

四川自15日來連續好幾天暴雨,引發洪災,該圖為18日拍攝。(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四川近一週持續強降雨天氣,造成當處出現罕見洪災,洪水甚至漫過樂山大佛佛像腳趾,這也讓中國A股公司「盛和資源」損失慘重,這場洪水導致的損失,比該公司近2年的淨利潤總和還要多。

中國媒體《證券時報》報導,盛和資源主要業務是稀土冶煉、分離及深加工,這次洪災導致子公司工廠全部停產,盛和資源18日晚間公告指出,子公司「樂山盛和」和「潤和催化」所在樂山市五通橋區,遇到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工廠水位較深,已全部停產,人員全部安全撤離。

由於人員無法進入,具體損失金額還沒辦法確認,但盛和資源估計,包含設備、廠房和存貨在內,樂山盛和將損失2.4億至3.3億元人民幣、潤和催化將損失1.5億至1.9億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估計盛和資源將因這場洪水損失3.9億至5.2億元民幣,但盛和資源2018年和2019年的淨利潤,加起來也才3.88億元人民幣,換句話說,這場洪水直接沖掉了公司近2年的淨利潤,甚至可能更多。

四川罕見洪災,洪水甚至漫過樂山大佛佛像腳趾。(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