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若勝負難分 瑞銀:將加劇美股波動、推升金價

2020/08/19 10:52

瑞銀(UBS)近日發佈報告表示,倘若美國選舉結果出現爭議,預期將加劇美股波動,黃金、美國國債等避險資產可望有所成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登場,瑞銀(UBS)近日發佈報告表示,倘若選舉結果出現爭議,導致推遲宣佈勝選者,預期將加劇美股波動,建議投資人將資金投入更穩定的資產中,指黃金、美國國債等避險資產可望有所成長。不過瑞銀也指出,選舉結果的推遲不會讓市場長期動盪,歷史經驗表明,市場的劇烈反應將在1週後基本消退。

《MarketInsider》報導,瑞銀美國固定收益部門負責人麥克洛克林(Thomas McLoughlin)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尋求連任的過程中面臨諸多阻礙,這恐導致川普採取各種行動,以挑戰拜登,而選舉日那天若沒有明確的贏家,投資人應準備好迎接劇烈的市場波動,並轉向投入更穩定的資產。

麥克洛克林表示:「若川普總統能收復失地,且選舉已接近尾聲,推遲宣佈勝選者的可能性就真的存在了,市場痛恨不確定性,因此,有理由期待黃金、美國政府債券等安全避風港為投資者提供一些庇護。」

瑞銀以2000年美國總統大選為例指出,當時由於重新計票和最高法院的裁決,選舉結果在選舉日過後6週才最終定案,在此期間,美股開始下滑,選舉日後的頭2週,道瓊工業指數下跌了超過5%,投資人湧入避險資產,黃金價格大幅上漲。

瑞銀指出,在2000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後進行的學術研究表明,與未產生決定性結果的大選相關的股市波動,將集中在有爭議的選舉情況出現後的頭4天。

麥克洛克林補充稱,選舉結果的推遲不會讓市場長期動盪。波動性在最初飆升後,會隨著時間而消散,一旦市場回復平靜,避險資產的潛在提振作用也將同樣消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