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高鐵7月獲利創6個月新高 自主管理通過國際及台灣職安衛雙重認證

2020/08/18 20:09

台灣高鐵公司今(18)日榮獲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國際ISO 45001和台灣職安衛(TOSHMS)雙重驗證通過證書,由BSI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左)頒發證書予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右)。(台灣高鐵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高鐵(2633)7月稅前盈餘4.1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07元,創疫情爆發以來的6個月新高,累計1-7月稅前盈餘17.8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32元。

除7月獲利創半年新高外,台灣高鐵今日榮獲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國際ISO 45001和台灣職安衛(TOSHMS)雙重驗證通過證書,由高鐵公司江耀宗董事長代表接受。這是繼2017年7月間高鐵公司首度通過雙重認證後,再次透過自主管理展現對職安衛工作的重視。

江耀宗表示,唯有身心健康的員工,才能在工作上產生卓越的績效,因此特別要求將降低員工職災列為重要項目,並列入主管KPI追蹤,以宣示台灣高鐵降低職災的安全目標,進一步確保同仁工作與生命安全。

台灣高鐵自2007年3月通車營運之初,基於安全衛生政策考量,即以優於當時職安衛法規之標準,建置台灣高鐵「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隨後更持續透過自主提升、落實職安衛管理系統迄今;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本次通過之「ISO 45001&TOSHMS(CNS 45001)」雙認證,驗證範圍涵蓋高鐵行經之台灣西部走廊地區所有管理範圍,包括車站、維修基地、沿線設施以及辦公場所等,自2017年首度驗證起,即是全台範圍最大的職安衛管理驗證,歷時三年能夠持續與時俱進並與國際接軌,足以展現高鐵公司上下持續建構企業安全文化、提升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標準的決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