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恐重創華為5G手機生產 日零件廠股價齊跌

2020/08/18 17:26

美國17日加強制裁華為,外界預計美國的最新舉動將幾乎切斷華為的晶片供應, 導致華為無法生產5G智慧型手機,而日本華為相關的手機零件供應商,包括Sony、東電化(TDK)、太陽誘電(Taiyo Yuden)和廣瀨電機(Hirose Electric)的股價,則在今(18)日齊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17日加強制裁華為,外界預計美國的最新舉動將幾乎切斷華為的晶片供應, 導致華為無法生產5G智慧型手機,而日本華為相關的手機零件供應商,包括Sony、東電化(TDK)、太陽誘電(Taiyo Yuden)和廣瀨電機(Hirose Electric)的股價,則在今(18)日齊跌,其中太陽誘電跌幅最高,達2.54%。

《日經新聞》今報導,日本手機零件製造商恐受美國對華為的最新制裁打擊,出於華為的晶片供應恐遭美國完全切斷,該公司可能難以繼續生產預計將普及的5G智慧型手機。

日本提供感光元件的Sony股價今則收跌0.66%、TDK收跌2.3%、太陽誘電收跌2.54%、廣瀨電機收跌1.50%。

據《CNBC》報導,在美國的最新制裁下,華為生產核心產品如智慧型手機和基地台的能力將受創,該公司去年銷量近67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佔總營收超過54%的消費者業務部門(包括智慧型手機和筆記型電腦),也恐受到嚴重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