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高通與中華電信聯手打造台灣首座5G智慧工廠

2020/08/18 15:54

日月光、高通與中華電信聯手打造台灣首座5G智慧工廠(日月光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投控 (3711)、中華電信 (2412)、高通今 (18) 日共同宣布,聯手打造台灣首座5G毫米波頻段(mmWave)企業專網智慧工廠,將於日月光高雄廠生產線導入「AI+AGV智慧無人搬運車、AR遠端協作 (Remote AR Assistance) 與綠科技教育館AR體驗環境」3大應用。

日月光、高通及中華電信,共同建置台灣首座5G mmWave專用網路的智慧工廠,在整個規劃和建置過程中,高通及中華電信將提供技術支持與整合方案,參與的各方將鼓勵台灣製造業者研發與供應相關網路設備,諸如5G mmWave小型基地台等,以發揮在5G mmWave專用網路的生態系統中的重要作用。

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指出,政府目標不僅要建置台灣首座5G mmWave 智慧工廠,更將首次導入由台廠所提供的小型基地台,推升台灣網通產業的競爭力,並強調導入台廠小型基地台的任務艱巨,其中存在相當高的技術難度,高通與中華電信分別扮演技術整合的橋樑,透過底層晶片軟硬體技術,排除整合相容性問題。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總經理羅瑞榮表示,公司多年致力智慧製造,透過全廠人員與系統整合管理,已完成多座智慧工廠,尤其在 AIoT 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中,導入A+B+C to D;運用人工智慧 (AI)、大數據分析 (Big Data)、自動化技術 (CIM),來達成工廠數位轉型 (Digital Transformation)。

此外,日月光也透過自走車 (AGV)、機台自動派工、環衛與工安、能源管理、倉儲管理和互連技術等,強化即時遠端監控和工廠管理,有效提高生產力,未來導入 5G mmWave 企業專網,可解決原本 Wi-Fi傳輸延遲、連線不穩定與訊號干擾等問題,進一步提高生產效益,同時提高設備維護的效能。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國內5G可釋出的28GHz mmWave總頻寬為3.5GHz的9倍以上,可滿足企業對高速率、低延遲的需求,且中華電信擁有mmWave最大連續頻寬600MHz,此次3方合作,中華電信將提供5G mmWave企業專網,達成促進國內 5G發展,並提升智慧製造生產效益的目標。

美國高通公司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5G mmWave是實現工業物聯網的基礎,對追求彈性製造、預測性維修和更高生產效益的智慧工廠而言,5G mmWave 高速率、低延遲、大頻寬的特性,將把這段轉型過程推向更新的高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