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提新禁令 彭博專欄:消滅華為的「核選項」

2020/08/18 16:34

美國新的華為禁令,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指其非同小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即將推出新的華為禁令,其嚴格程度,恐讓華為徹底被排除出美國的技術之外;《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撰文指出,這對華為而言是事關「生死」的威脅,也是美國使出的「核選項」(Nuclear Option),鑒於中國不太可能心甘情願的當俎上肉,1場鬥爭恐已山雨欲來。

高燦鳴指出,針對華為的新禁令,不但堵上了華為購買非自家設計的晶片的漏洞,事實上,在晶片開發的數十個步驟中,如軟體公司新思科技(Synopsys)、Cadence,或是半導體產品製造商泛林集團(Lam Research)、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等美企擁有的技術,都是不可或缺的。

如果禁令解讀再廣泛些的話,連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系統,或是英特爾(Intel)的處理器都會被排除。

高燦鳴表示,把任何1個步驟中的美企技術抽掉,都會使其落後,如果全部抽掉,就如同切斷氧氣供應般嚴重。

高燦鳴表示,固然華為仍有1種可能,就是在所有步驟中,都找到完全非美國的替代品,但是首先,就算是中國的企業,可能也會在華為與美國之間感到為難,其次,這需要很長的時間,對瞬息萬變的科技業而言,代表的是嚴重落後。

高燦鳴表示,對中國而言,恐怕別無選擇,而華為將成為中國「偉大戰鬥」的象徵及化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