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下令封殺微信 騰訊聘前美國官員展開遊說工作

2020/08/18 14:24

美國總統川普對微信下封殺令,微信母公司騰訊(Tencent)已聘請1名美國的遊說人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TikTok 和微信下封殺令,而行政命令尚未詳細說明細節,外媒指出,微信的母公司騰訊(Tencent)已聘請1名美國的遊說人士,盼能成功說服美國政府、扭轉情勢。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與抖音海外版TikTok及騰訊旗下 微信國際版WeChat進行交易,美國指控 WeChat 收集用戶數據,讓中國政府可以取得美國民眾個資。

對此,騰訊已聘請前美國財政部的法律顧問岡薩雷斯(Roberto Gonzalez)為遊說人士,將針對美國政府下的封殺令展開遊說工作。

據悉,騰訊主席馬化騰上週表示,「微信與海外版WeChat是不同產品」,分別服務海外及中國市場,騰訊高官也指出,該禁令僅限制WeChat在美國的業務,並不影響騰訊其他在美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