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審議 勞長:基本工資是照顧弱勢勞工基礎生活

2020/08/18 11:15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季會議18日在勞動部舉行,決定明年度基本工資是否調升,勞動部長許銘春在會議前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季審議會議今(18)日上午10點召開,會議主席由勞動部長許銘春擔任。許銘春會前表示,基本工資照顧弱勢勞工的基礎生活,期待勞資政學4方在兼顧勞資權益下可以理性溝通、凝聚共識。

許銘春指出,因為疫情影響,經濟社會局勢都跟過去很不同,各行各業都面臨考驗,勞資共體時艱度過疫情難關。疫情衝擊還沒完全地消退,經濟活動逐漸恢復、有回溫景象,基本工資是勞資政學的重要合議,期待在兼顧勞資雙方權益下可以理性溝通、凝聚共識、提升福祉。

這次會議是許銘春第3度主持基本工資審議會議,過往其多會在會議前夕即明確地表態,表達支持、期待基本工資往上調,今年會議前夕,其未多作陳述,僅提到由於疫情關係需要多方考量基本工資調漲與否的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