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險保費上半年成長5.85% 產險公會續推六大政策

2020/08/17 20:33

不畏疫情!今(109)年1至6月保費收入為955億4千萬元,年增率為5.85%。圖右二為產險公會理事長、左二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產險公會今天舉行會員大會,並公布上半年產險保費收入成績,根據統計,今(109)年1至6月簽單保費收入為955億4千餘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85%;此外,產險公會也將配合政府,推動六大政策,包括:研發「法定傳染病薪資補償保險」(防疫保單)、「資安防護保險」等。

產險公會理事長李松季表示,過去一年,在全體理、監事合作及監理機關指導下,公會充分的發揮了團隊精神,不僅會務得以順利推動,產險同業亦能穩定發展。綜觀去年全年簽單保費收入,達到新臺幣1771億3千餘萬元,較2018年成長6.96%。

李松季指出,就在全球陷入肺炎病毒肆虐之際,今年1至6月簽單保費收入為955億4千餘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85%;他強調,國內產險業業績有此成長,特別要對監理機關的指導與產險同業的努力,致以最高敬意。

李松季指出,產險公會過去一年較重要工作,包括:配合主管機關政策及保險科技的發展,協助同業推動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電子式保險證等。

此外,李松季表示,產險公會將配合政府法令或實務,修訂或研議相關保險商品主要有六大內容:第一、配合主管機關推動資安政策研議「資安防護保險」;第二、研議開發「身心障礙者個人助理責任保險」。

第三、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研發「海域活動綜合保險」商品供民眾從事海域活動(如衝浪、泛舟、香蕉船等)時,可獲得保險保障。

第四、因應肺炎病毒疫情,除研議法定傳染病保險縮短或取消等待期間外,同時亦研發「法定傳染病薪資費用補償保險」。

第五、由於疫情蔓延全球,國際再保市場已逐漸反映於109年續保之商火業務,於再保時加貼傳染病除外不保附加條款;為避免會員公司於承保商火業務時與再保險條件不一致,將參考國、內外相關附加條款,研訂公會版「傳染病除外不保附加條款」,以供同業參採。

第六、為避免消費爭議,產險公會奉保險局指示,完成「個人海外旅行不便保險參考條款」其承保項目包含「班機延誤」、「行李延誤」、「行李損失」、「旅程延誤」及「旅程更改」等5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