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槓上雷軍!格力董座控小米是「小偷」

2020/08/17 18:06

國空調大廠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和智慧手機製造商小米董事長雷軍,最近因7年前的10億賭約一事而槓上,董明珠日前更再度批評,小米是「小偷」,搞的是貼牌貨,沒有核心技術。(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空調大廠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和智慧手機製造商小米董事長雷軍,最近因7年前的10億賭約一事而槓上,董明珠日前更再度批評,小米是「小偷」,搞的是貼牌貨,沒有核心技術。

雷軍在2013年中國經濟年度人物頒獎典禮上,向董明珠發起賭約,稱小米在5年內營業額若擊敗格力電器,董明珠就輸他1塊錢;董明珠不甘示弱,表示要賭就賭10億,成為10億賭約。

2019年,小米和格力電器各自公布2018年的總營收,格力電器為2000.24億元人民幣(下同),小米為1749億元,董明珠顯然贏了10億賭約。但戲劇性的是,雙方在公布2019年總營收時,小米以2060億元勝過格力電器的1982億元。

在不久前小米舉行的10週年大會上,雷軍針對10億賭約回應指出:「5年內的賭注是輸了,但第6年時我們贏了,後來很後悔,為什麼要和董大姐打賭?」

然而,即使雷軍認輸了,董明珠似乎還不願放過他。最近在中國央視新聞「相對論」節目中,董明珠再次對小米的產品發表看法,稱格力電器是實打實的重資產企業,而小米是輕資產,自己當時能夠輕鬆應戰雷軍10億賭局,是因為自己知道製造業發展的艱辛,並稱格力電器的空調和家電都是自己做的,而雷軍基本上讓人貼牌做,缺乏核心技術。

董明珠還表示:「如果雷軍跟我一樣馬上建工廠,我相信他做不過我。」

董明珠在2019年12月就曾指控小米是「小偷」,竊取格力電器的專利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