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政治壓力增加 傳無人機廠大疆大幅裁撤營銷團隊

2020/08/17 16:30

中國無人機公司大疆現任和前任員工透露,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來的不利因素,以及主要市場的政治壓力不斷增加,大疆一直在大幅削減其全球銷售和市場營銷團隊。圖為大疆無人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無人機製造商大疆(DJI)的產品在美中衝突下,遭美國懷疑成國安、資安漏洞,美國內政部並已下令停飛所有中製無人機,大疆則為平息美方疑慮,而在美國加州設廠組裝供美國聯邦和地方政府使用的無人機,不過,有大疆的現任和前任員工透露,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來的不利因素,以及主要市場的政治壓力不斷增加,大疆一直在大幅削減其全球銷售和市場營銷團隊。

《路透》今(17)報導,約達20多名現任和新近離職的大疆員工透露,大疆公司已將其深圳總部的公司銷售和市場營銷團隊,從180人削減至60人,該公司的消費者服務方面也進行了類似的人力削減。大疆用來強調其產品拍攝能力的全球影片製作團隊,其人數最高一度達40到50人,但現已大幅縮減至約3人,大疆也已裁撤在南韓的6人營銷團隊。

許多消息人士也透露,員工數量約達1.4萬名的大疆,正計畫大幅裁員,1位前大疆高級員工表示,該公司在2015年後的營收激增,並繼續僱用員工,但公司沒有適當的改變組織,以使其從新創公司轉變為大公司。

另1位大疆前高級職員也稱,大疆創始人汪滔將該公司的裁員,比喻為中國共產黨在1934年、犧牲數千人生命但拯救了中國共產黨的「長征」歷史經驗。

部分前大疆員工稱,大疆以疫情影響了銷售為由解雇了他們,但公司內部關於業務前景的資訊卻很稀少。還有員工稱,大疆號稱的內部改組行動,可能是為了應對當前的地緣政治衝突。有8名大疆員工表示,該公司解雇了其內部翻譯團隊,該公司內部的公告,現在也很少以外文發布;另有兩名從大疆歐洲總部(設於德國法蘭克福)離職的前員工說,他們離職是因為感到大疆對非中國人員工的開放程度降低。

對於此報導,大疆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經過多年的強勁增長後,在2019年發現公司結構已變得難以管理,因此必須作出一些艱難決定以重組人才,使公司在面臨挑戰的時期繼續實現業務目標。大疆發言人也稱《路透》獲知的裁員數字非常不准確,其並未考慮到新進員工或內部調動,但大疆也拒絕提供具體的裁員數字。

據報導,大疆約控制70%以上的消費和工業無人機市場,市場研究公司Frost&Sullivan估計,今年無人機市場的價值,將達到84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