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馬尼亞5G建設排除華為?中大使館批:這是赤裸裸的霸凌和政治操弄

2020/08/17 11:30

中國通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羅馬尼亞日前公佈該國5G網路立法草案,當中也提出網路設備供應商應符合的條件。有觀點指出,此舉是羅馬尼亞為防止某些具有安全疑慮的公司進入該國5G市場。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對此表示遺憾,並怒稱這是赤裸裸的霸凌和政治操弄。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昨(16)日發出聲明,指5G是國際社會的共同創新成果,認為各國本應該通過合作加快5G技術開發與應用,實現共享。但遺憾的是,近年來美國個別政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從插手干預別國5G建設,到公開脅迫盟友服從美國旨意排斥華為,為阻止中國在5G領域取得領先優勢,不惜動用國家力量在全球範圍內對中國企業進行打壓。

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也指出,美國喊著「不安全」的口號已2年,但迄今美國仍拿不出任何證據來證明。而反觀美國,早前還曾爆出過「棱鏡門」事件及多起「後門」事件,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要各國想想,到底誰的網路不安全?

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表示,中國堅決反對不基於技術和標準,就在5G領域排除特定企業,也反對具有歧視性和排他性的政策法規。認為各國應堅持市場經濟和自由競爭原則,共同維護5G發展的良好生態。並也呼籲,羅馬尼亞能認清有關國家的政治企圖,並希望羅馬尼亞能獨立自主、客觀公正地制定該國5G政策和法律,依法保護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維護中羅2國經貿合作大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