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媒:輝達擬砸1.58兆 最快夏末收購安謀

2020/08/16 10:49

英媒近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輝達(Nvidia)最快可望在夏季結束之前完成收購安謀(Arm)。(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SoftBank)擬出售旗下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日前盛傳軟銀已在與美國晶片商輝達(Nvidia)針對收購事宜進行談判。英媒近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這項收購談判已進入倒數計時,可能會在夏季結束之前完成,而交易金額可能達到400億英鎊(約新台幣1.58兆元)。

《Evening Standard》報導,今年4月起,陷入財務困境的軟銀就開始尋求出售安謀,並聘請高盛物色合適的買家,高盛曾與蘋果接洽,但蘋果興趣缺缺,隨後高盛試圖組建1個包含高通、三星、輝達在內的聯合集團,對安謀進行收購,不過如今輝達已成為唯一對安謀有興趣的買家。

報導指出,據了解,軟銀創辦人人孫正義希望以約400億英鎊出售安謀,高於2016年軟銀收購安謀時支付的240億英鎊。

報導指出,這筆交易預料將被英國政府嚴格審查;此外,這筆交易也可能導致英國和日本之間的貿易談判緊張。英國希望在明年退出歐盟之前,與日本迅速達成貿易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