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望台股後勢 投顧:外部變數逼近、大盤空間有限

2020/08/16 07:51

美國大選進入短兵相接,使得市場變數增多,其中,國際外部變數逼近,讓台股指數空間有限。(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展望台股後勢,投顧業者指出,美國總統大選正式進入短兵相接,市場變數增多,而美股也陷入「習慣性選前觀望」,因此,外部變數逼近,台股指數空間有限,不過,以中長期來看,基本面仍趨勢向上。

上週(8/10-8/14)台股狹幅整理,小跌33.41點,五日均量降到2188億元,呈現價跌量跌量縮。上週集中市場外資賣超14.52億元,三大法人合計減碼55.01億元。

對此,永豐投顧表示,短期多方力道轉弱,盤勢陷入整理,使得台股投資人轉趨保守,而最主要問題來自於國際;進入下半年後,全球矚目的就是11月美國總統大選,由於兩黨競爭激烈,選舉議題又跟美中金融、貿易與科技議題糾纏,因此,選舉熱度逐步加溫,市場不確定性也隨之升高。

「外部變數逼近,指數空間有限!」永豐投顧認為,美中衝突既是短期議題,也是長期競爭,市場擔心的是為了炒熱選情,而激化出不可控制的衝突;此外,美國總統選舉進入白熱化,美股陷入習慣性的選前觀望,所以,台股大盤難有突破的可能性。

此外,台新投顧也提醒,台股雖然仍有資金行情挹注,經濟數據也逐漸轉佳,不過,國際仍有諸多不確定變數,包括:美中兩國摩擦動作不斷、全球第二波疫情衝擊,以及美國兩黨對於新一輪財政紓困方案,陷入僵局。

在投資建議上,永豐投顧指出,大環境有利股市,再加上非經濟變數不會有大問題,因此,指數雖然表現空間有限,但下檔有保障;選股以季報表現為依歸,電子股仍是主流,半導體年增率高,逢低揀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