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差距近5倍 白銀近月漲勢狠甩黃金

2020/08/15 19:11

白銀在最近1個月取得比黃金更為迅猛的漲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金價漲勢備受外界矚目,不過最近1個月以來,在由黃金所推動的貴金屬牛市中,白銀取得了更驚人的漲勢,漲幅逼近黃金的5倍。

《CNBC》在報導中援引路透社(Reuters)的數據顯示,目前白銀現貨價為每盎司27美元,是2013年以來的新高,從7月中以來,漲幅接近39%,至於黃金,近期的價格則在每盎司1947美元左右,7月中以來約漲8%。

盛寶銀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哈森(Ole Hansen)指出,造成貴金屬牛市的原因,是各國央行提出寬鬆政策的「決定」,加劇金融市場不確定性及降低實質債券殖利率,另外,美元指數下滑,往往也會推動貴金屬價格走高。

至於白銀近期漲勢狠甩黃金,主因是工業發展的白銀的需求,資產管理公司Wisdom Tree研究主管Mobeen Tahir指出,電子、醫材、太陽能等各種工業產業,佔全球對白銀需求的一半以上,因此除了貴金屬避險需求外,投資人也在期待能從經濟復甦的周期中獲益。

不過哈森形容,白銀有點像「裝上火箭的黃金」,也就是有「大起大落」的趨勢,主因是流動性較低,例如3月投資人急於變現時,白銀當月價格重挫30%至每盎司12美元,而黃金則僅下滑11%至每盎司1470美元,顯示黃金價格較為穩定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