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還有上漲空間?高盛估:標普可望突破3600點

2020/08/14 17:55

高盛分析師指出,考慮到美國成長前景和疫苗前景,美股可能有更大的上漲空間,預估標普將漲破3600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標普500指數距離歷史收盤高點3386.15點僅一步之遙,彭博14日報導,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指出,考慮到美國成長前景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前景,美股可能有更大的上漲空間,並預估標普將漲破3600點。

彭博報導,高盛策略師威爾森(Dominic Wilson)、Vickie Chang週四發表報告指出,美股標普500指數將有機會站上3600點。週四標普500指數收盤下跌6.92點或0.20%,報3373.43點。

報導指出,如果市場按照高盛「相對樂觀」的美國經濟增長預測邁進,實質利率上升,但隨後樂觀情緒推動平衡通貨膨脹率上升,而同時名目利率卻沒有顯著上升,那麼實質利率就會下降。

報告中指出,市場正消化美國增長前景,美股仍有上漲空間,尤其考慮到早期疫苗前景的改善。雖然實質利率上升可能會拖累股票報酬,但只要是受到市場週期性上升觀點的推動,那麼週期性前景的改善,將主導實質利率上升的影響,並推動股市走高。

隨著各國政府在疫情期間,紛紛對市場注入流動性,以減少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標普500指數目前已從3月23日低點反彈51%,近日許多分析師也提高對標普500指數到今年底的預估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