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臉川普 專家:疫苗11月前核准機率不高

2020/08/14 16:15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直言,疫苗不太可能在11月或12月前獲核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積極研發疫苗,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樂觀認為,疫苗有可能在11月大選前問世,但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直言,疫苗不太可能在11月或12月前獲核准,貌似有打臉意味。

據《路透》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13日受訪時稱,至少要對1萬人進行測試,以提供足夠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證據,考量到疫苗需要大規模臨床試驗的時間,他認為,任何潛在的疫苗都不可能在11月或12月前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

目前,美國正在進行疫苗後期試驗,預計招募3萬名受試者。此外,他強調,他有信心到年底,將證明​​接受美國政府「曲速計畫」(Warp Speed)資金資助的6種疫苗中,至少有1種是安全有效的。

俄羅斯日前核准全球首支武漢肺炎疫苗,柯林斯也抱持相當的懷疑。他說,如果依照俄羅斯的試驗標準,他們早在幾個月前就宣布成功,他強調,擁有疫苗跟證明疫苗安全有效是2件事。

據悉,川普上週五被問到,疫苗最早能在美國上市的時間,川普回應,上市日期很可能比年底還要早,被問到疫苗是否能在選舉前準備就緒,他回應「某些情況下是有可能的,但大概就在那時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