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止政府使用華為等中企產品 美嚴厲法規開始生效!

2020/08/14 07:12

美國官員透露,週四生效的規定禁止美國政府使用華為、海康威視、大華科技、海能達通信、中興等5家中國企業產品或服務的禁令。(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頻頻對中國企業出招,去年曾提出相關規定,要求向美國政府出售產品或服務的企業,必須證明沒有使用規定內的5家中國公司產品,美國官員表示,該規定於本週四生效。

《路透》報導,美國官員透露,週四生效的規定禁止美國政府使用華為、海康威視、大華科技、海能達通信、中興等5家中國企業產品或服務,該規定於2019年被提出,向美國政府出售產品或服務的企業,必須證明沒有使用這5家中國公司的產品。美國防部副部長洛德(Ellen Lord)表示,完全支持規定,但也意識到企業面臨的挑戰。

報導指出,任何在日常營運中使用這5家中國公司產品的企業,在沒有政府豁免的前提下,不能向美國政府出售產品,去年美國政府將華為、海康威視等中企列入經濟黑名單,禁止這些公司未經美國政府批准,向美企購買零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