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機敏感 大同處分孫公司 入帳15億元

2020/08/13 21:06

大同公司(2371)今晚宣布旗下太陽能子公司「大同永旭能源」將出售其全資子公司「勝陽能源」90%股權予Global Renewable Power Company Limited (GRP)。(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臨股會受挫,大同公司(2371)今晚宣布旗下太陽能子公司「大同永旭能源」將出售其全資子公司「勝陽能源」90%股權予Global Renewable Power Company Limited (GRP)。 GRP為泰國上市公司Global Power Synergy Public Company Limited (GPSC) 的子公司,大同表示,引進國際策略性投資人,讓大同太陽能事業再度躍上國際舞台,預估本案處分金額約為新台幣15億元,將可挹注集團收入,並實現滾動式成長的目標。

大同表示,勝陽能源成立於104年9月,為大同第一個設立之SPV公司,屬於非電業案之第三型太陽能公司,全部發電躉售予電力公司。截至109年7月底止,得標容量為55.82MWp,已掛錶容量為53.98MWp,預計今年底前全部併網發電。

大同指出,此次股權交易對象GRP為泰國國家石油公司(PTT Group)旗下專營電力與公共事業的GPSC所 100%投資的子公司,截至2019年底為止,GPSC的電力事業實績已達5,026MW。在再生能源的部分,GPSC除開發泰國本地市場外,也積極擴展海外市場,此次與大同合作將是進入台灣市場的第一步;雙方將透過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未來將共同爭取台灣及東南亞市場商機。

大同強調,集團太陽能團隊在全台已完成超過 858 處之太陽能電廠,與台電併聯發電已超過149 MWp;此案在股權交易完成後,「勝陽能源」所擁有之案場、智慧監控系統與所有之維運,也將持續由大同永旭能源負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