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爸媽免擔心 開學季來臨廠商增80萬片幼幼口罩

2020/08/13 17:30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開學季即將到來,不少父母擔心幼童使用的「幼幼口罩」買不到,會讓小朋友暴露在疫情風險中。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表示,已配合指揮中心協調口罩廠商增產80萬片幼幼口罩,並優先供政府徵用,年底前至少可多500萬片。民眾只要循過去預購方式,都可以預購到每人每14天10片。

開學季即將到來,帶動幼幼口罩(適合2到4歲幼童)需求增加;但不少父母擔心較難購買,可能會使孩童暴露在疫情風險中。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表示,已配合指揮中心調度,協調廠商增產80萬片幼幼口罩,並優先供政府徵用。

經濟部表示,幼幼口罩屬特定客群產品,自今年6月起開放部份銷售後,在通路端鋪貨不若成人醫用口罩普及,因此民眾不易隨處購得。為確保實名制每人都買得到口罩,經濟部協調廠商增產,預計今年年底前可增加供應至少500萬片。

經濟部也提醒,目前幼幼口罩(2到4歲幼童適用)及小童口罩(4到8歲兒童適用)均可於eMask口罩預購系統上,或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之Kiosk事務機預購。

第14期自8月10日起至8月12日辦理預購,8月17日起至8月30日止可至指定之通路門市(四大超商、全聯、美廉社、康是美、屈臣氏)領取;第15期則自8月24日起至8月26日辦理預購,8月31日起至9月13日止至指定之通路門市領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