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若不缺料 下半年NB成長更強勁

2020/08/13 16:01

廣達今日法說會由董事長林百里(右)與副董事長梁次震(左)共同主持。(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代工大廠廣達(2382)今日召開法說會,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今年有如三溫暖,疫情改變人類生活與工作模式,宅經濟越來越重要,成為新常態,對廣達的NB和雲端都是很好的機會,第4季NB需求持續強勁,明年NB也會繼續成長,現在缺最多是處理器(CPU),影響很多產品,若零組件供應充足,出貨成長可望更明顯。

對於今年NB需求暢旺的現象,林百里指出,本來擔心僅是暫時現象,但現在客人給的需求越來越強勁,在家工作將會是趨勢,這對廣達很正面,廣達正積極開發更多宅經濟產品,公司全面提高生產效率,極大化獲利。

廣達對於下半年看法樂觀,第3季NB出貨季增率將有兩位數水準,第4季需求還是很旺,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林百里表示,未來NB或雲端業務皆是正向成長,對於第4季看法也比較清楚,看起來第4季需求還是蠻旺盛,但目前卡在需求大於供給,供應鏈趕不上,材料無法滿足需求,CPU缺最多,影響很多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