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林建良:下半年進入旺季 低基期傳產股值得觀察

2020/08/13 15:20

相關影音

聯邦投信投資研究處經理林建良。

聯邦投信投資研究處經理林建良

最近的盤勢相當精彩,也相當難以操作。整個國際大行情仍然是處於,美國實施無限QE的情況下,全球資金大飽滿,到處在找投資機會。不過,在本週來看的話,基本上可以看到,實質上漲的內涵裡面,有了一些改變。

除了過往在科技類股的帶動之下,似乎整個在資金上有往傳產走,包含美國以及航太類股呈現大張的格局。也可以看到,道瓊指數基本上是持續創新高,可是比較是科技類股的那斯達克,或是費城半導體指數,似乎也看到反轉的壓力。所以,接下來要進入3、4季的發展,除了在科技類股上,那在傳產類股,似乎也可以開始做一些研究跟著墨。

以美國近期的環境來看,除了在資金行情的帶動之下,其實在疫情的部分,仍然是持續惡化。不過,在利多的部分,像俄羅斯或是美國在疫苗的發展上,似乎有了突破。俄羅斯也提到,俄國總統讓女兒做第1個施打的人員。

那美國這邊,也開始跟生技公司採購疫苗。所以其實在疫情上,仍然是在發展中,可是在疫苗的突破上,似乎有見一絲光明,所以未來的話,即使進入好發期,那我想在疫苗的發展上,未來似乎是能讓疫情得到緩解的格局。

除此之外,目前卡住的是美國的刺激方案,針對補貼的金額,兩黨之間似乎有不同的看法,所以對於失業人數的補貼,似乎有一定的壓力,接下來,當然要還要持續觀察,美國的失業人數是否能夠得到緩解,背後代表的是整個經濟活動復甦的力道。假如說能夠持續下滑,對於經濟環境的發展,當然是一個正面的看法。

除此之外,當然就是總統大選,包含川普跟拜登之間,到底誰能夠勝選?後面所代表的是不同的產業受惠的程度。以目前來看,似乎拜登得票率相對預測是比較高,當然也不排除川普在接近大選之前,會有新一波政策實施。這邊都會影響到包含台股的波動性,後續特別要留意觀察,還是美國總統大選的發展,甚至牽涉到兩岸的定位問題。

台股的部分,其實也跟國際股市也呈現相同的脈動,在第3季財報陸續公布、7月營收公布,其實看到很多公司基本上是大幅成長,那可是從股價上面似乎都見到高點。反而資金轉向傳產,包含水泥、玻陶、航運等的個股,當然還沒有成為趨勢。

不過,未來下半年進入旺季的情況下,除了科技類股之外,在賣壓解除之後,資金籌碼得到緩解,重新回到半導體類股之外,還要特別留意的就是傳產相關類股,我想在基期低的情況下,都是可以觀察跟投資的標的,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