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22年新高!澳洲失業率升至7.5% 超過100萬人失業

2020/08/13 14:37

澳洲7月份失業率升至7.5%,為22年來最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經濟,全球失業人口上升,澳洲今日公佈就業數據顯示,7月份失業率升至7.5%,為22年來最高。澳洲統計局估計,到7月有超過100萬人失業。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澳洲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今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澳洲失業率從6月的7.4%上升至7.5%,為1998年以來最高。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首席經濟學家馬斯特斯(Jo Masters)指出,如果不是工資補貼計畫,這個數字還會更高,他提到指出,仍有16萬5000人顯示就業,但工作時間為零。

澳洲統計局估計,若沒有工資補貼計畫,失業率將上升0.8個百分點,加上自3月以來失業的人,失業率將上升到10%左右。BIS牛津經濟研究院(BIS Oxford Economics)的首席經濟學家亨特(Sarah Hunter)也認為,實際失業率應該在10%左右。

此外,澳洲統計局認為,數據沒有反映墨爾本第3階段的封鎖措施。亨特指出,接下來,封鎖限制將變得更加嚴格,情況恐進一步惡化,週二的就業數據證實,維多利亞州的就業率正在下降,原因是大部分經濟體被迫關閉;就業人數可能會在8月份中回落,失業率定會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