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美國封殺令 騰訊馬化騰:微信和WeChat不一樣

2020/08/13 13:15

針對美國近期禁令,騰訊主席馬化騰在業績會議上強調「微信與WeChat是不同產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上週發佈行政命令封殺微信(WeChat),但騰訊主席馬化騰在業績會議上強調「微信與海外版WeChat是不同產品」,騰訊高官也指出,該禁令僅限制WeChat在美國的業務,並不影響騰訊其他在美業務。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上週四(6日)簽署行政命令,封殺字節跳動TikTok及騰訊微信,自當日開始計算的45天後,騰訊將無法就微信與美國進行任何交易。

騰訊昨公佈Q2業績,截至6月底,微信與WeChat每月的全球活躍用戶共達12.06億,較去年同期增加6.5%。對於美國最新的禁令,騰訊主席馬化騰表示:「或許有人分不清楚,WeChat和微信屬不同產品。」

騰訊首席財務官羅碩瀚則表示,美國這項行政命令僅限制WeChat在美國的交易,但不影響騰訊與美國的其他業務合作;騰訊首席戰略官及高級執行副總裁James Mitchell也強調合作美企在中國的廣告業務不會受影響,並稱美國業務僅佔騰訊收入的2%,美國廣告收入也只佔1%。

騰訊總裁劉熾平則在會上談及騰訊國際化策略,尤其是在遊戲等領域,稱騰訊將聚焦注重用戶隱私、數據安全等用戶體驗,並配合當地法規,與合作夥伴創造雙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