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扶植立訊?劉揚偉:有競爭表示這產業有搞頭

2020/08/12 15:55

鴻海今日舉行法說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12)日舉行法說會,鴻海的主要客戶蘋果有扶植中國立訊為對手的情況,董事長劉揚偉指出,這樣產業炒得沸沸揚揚,表示有搞頭,大家都不想玩才不好。

劉揚偉說,在自由競爭的產業、社會裡,增加對手是正常事,只要是良性競爭,對產業會有幫助、是進步動力,至於鴻海集團,持續布局成長動能、零組件,適應競爭環境,努力經營產品多樣性,持續深耕努力,相信競爭對手能得到世界第一地位不易。

劉揚偉說,近期接受到對手許多訊息,他也拭目以待,但鴻海與客戶的關係不是一兩天。

至於也吃到蘋果組裝訂單的台廠和碩(4938)、緯創(3231)都入股立訊,被解讀為非鴻陣營的「結盟」,劉揚偉認為,相關廠商策略合作,表示對方認為「一個人打不過鴻海、要好幾個人」,因此反映對鴻海影響有限。

蘋果扶植立訊,其實是為未來世界要分成中國、美國兩大系統做準備,劉揚偉說,這樣「G2」發展是必然,如何提供兩套供應鏈、供應兩大市場是鴻海持續努力的趨勢,鴻海在美國、中國之外的印度、墨西哥、巴西、東南亞,都有相當投資,這些投資都是為了為G2準備,鴻海在中國、非中國產能目前是7比3,疫情過後會有更進一步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