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手套龍頭今年漲幅贏特斯拉 花旗:還能再漲75%

2020/08/12 16:12

全球最大的手套製造商「Top Glove」的股價今年已上漲超過40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防疫設備的需求沒有消退跡象,馬來西亞的手套製造商們今年漲勢驚人,甚至比特斯拉還強勁。花旗集團(Citigroup)表示,這些手套商還有望上漲75%。

《彭博》指出,手套製造商是全球今年漲幅最大的股票之一,表現優於許多「宅經濟」或防疫股、黃金甚至是特斯拉。如全球最大的手套製造商「Top Glove」的股價今年已上漲超過400%,另1家規模較小的對手「Supermax Corp.」則漲1300%。

花旗分析師Megat Fais週二報告中寫道,由於肺炎大流行帶動手套業的銷售和利潤空前成長,「Top Glove」和「Kossan Rubber Industries」在未來12個月中都可再漲約75%。Kossan Rubber今年迄今漲約280%。

防疫股對相關新聞仍具高度波動性,如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本週表示俄國已批准使用世界上首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宣佈向莫德納(Moderna)購買1億劑的實驗疫苗,這些消息傳出後Top Glove及其他馬來西亞手套商這2天下跌約5%到10%不等。

對此Fais並不擔心,他指出亞洲手套製造商的交貨時間已從疫情前的1至2個月延長至約12個月,且就算疫苗出爐,如何使用手套勢必出現結構性升級,因為肺炎大流行可能會加速縮小新興市場和發達市場消費手套的差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