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德洛:美中貿易協議進展順利 中方採購量「大幅增加」

2020/08/12 10:44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中緊張關係因香港等議題而急劇升溫,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11日表示,中國仍在履行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他並指有證據顯示,中方「大幅增加」了對美國產品的採購量,尤其是在大宗商品方面。

《路透》報導,美中高階官員預定15日舉行「例行」視訊會議,評估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庫德洛11日表示,美中貿易協議「目前情況很好」,當被問及美中在其他領域不斷惡化的關係是否會導致該貿易協議被放棄時,庫德洛則回應「不,不會」。

根據今年1月簽署的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將在今年增購價值77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與服務,並在2年內增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與服務。

庫德洛表示,中國仍在繼續履行協議,有「非常好的數據」顯示,中方「大幅增加」對美國產品的採購量,尤其是在大宗商品方面。

不過《路透》數據顯示,中國最近增加對美國大豆的採購量,但仍遠低於2020年的總體目標。今年上半年,美國僅向中國出口了72.74億美元的農產品,遠低於根據貿易協議達成的365億美元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