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罰谷歌17.5億 法政府證實介入調查TikTok

2020/08/11 16:40

TikTok的隱私問題已引起法國政府關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TikTok的隱私問題受到多國關注,曾經裁罰Google 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7.51億元)的法國隱私監管部門國家資訊自由委員會(CNIL)證實,在接獲檢舉後,已於5月起啟動對TikTok的調查。

CNIL發言人向《彭博》表示,自從5月接獲檢舉後,CNIL就啟動針對TikTok的調查,該發言人還表示,CNIL將「特別警惕這間公司,尤其是有關檢舉及質疑的部份,以及本委員會可能會收到的其它投訴等」;CNIL不願透露檢舉內容及調查相關的時程。

TikTok的隱私問題在歐盟首先由荷蘭發難,歐盟隱私保護的官員也承諾會配合參與潛在的調查,除了荷蘭以外,非歐盟的英國也有類似的調查。

雖然歐盟不像美國、印度那樣,有意封殺TikTok,不過由於擁有幾近世界最嚴格的監管法規,歐盟的裁罰仍是驚人的,如2017年禁止WhatsApp在獲得用戶同意之前,與母公司臉書(Facebook)共享用戶數據,或是在2019年時裁罰Google 5000萬歐元。

如此驚人的罰款,是因為依據歐盟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歐盟有權裁罰違法企業最多4%的全球年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