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星》500強出爐 台企9間上榜、中企首次超美

2020/08/11 15:11

鴻海富士康再度成為台灣企業的營收霸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企業營收」為衡量標準的《財星》世界500強企業(Fortune Global 500)2020年版於當地時間10日出爐,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第7年成為榜首,而台灣9間企業上榜,除此以外,若涵蓋香港的話,中國上榜企業達到124間,首次超越美國的121間。

台灣上榜的企業為第26名的鴻海科技集團、第269名的和碩聯合科技、第362名的台灣積體電路製造、第374名的國泰金融控股、第377名的廣達電腦、第396名的仁寶電腦、第403名的富邦金融控股、第409名的台灣中油、第452名的緯創資通;與去年相比少了1間,因為台塑石化跌出榜外。

全球前10則為沃爾瑪、中國石化、國家電網、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福斯汽車(Volkswagen)、BP、亞馬遜公司(Amazon.com)、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財星》在新聞稿中指出,由於500強企業係以「營收」作為排名,因此如中國企業雖然佔據第2名至4名,但這不是因為它們的業務活力非常旺盛,而是因為它們是由「世界最大市場的政府所扶植」的「寡佔事業」。

這也代表不是上榜的企業都是「財源滾滾」,例如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斯倫貝謝有限公司(Schlumberger)、軟銀集團(Softbank)、美國郵政署(U.S. Postal Service)、日產汽車(Nissan)等,都是虧損非常嚴重的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