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禁令發威 騰訊市值2天抹去近2兆

2020/08/10 21:21

美國封殺微信,騰訊股價連續2個交易日走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決定限制微信(WeChat)與美企往來,母公司騰訊股價7日當天聞訊重挫7.37%,到今天續跌4.83%,2個交易日累計下挫9.6%,市值被抹去了660億美元(約新台幣1.957兆元)。

雖然在2018年時,騰訊曾因為中國政府限制遊戲上架,而導致股價10個月蒸發近45%,不過據《彭博》報導,上週五及今天的跌勢,是騰訊2011年10月以來最慘的連續2個交易日。

美國的禁令甚至蔓延到整個中國科技股,由30間中國科技業者組成的恆生科技指數(Hang Seng TECH Index)下挫3.6%,深圳交易所的創業板指數ChiNext Index亦下挫2%,其中蘋果(Apple)供應鏈的業者出現比較大的跌幅;外界擔憂,如果蘋果iPhone不能搭載微信App的話,最嚴重恐導致出貨量衰退30%。

與之對比的是,受到武漢肺炎推動遊戲業的激勵,騰訊股價曾在3月下旬開始,4個月內飆升70%,成為市值近7000億、稱霸亞洲的網路公司。

雖然目前的禁令對騰訊的衝擊很有限,但律師Raymond Wang曾向《路透》表示,未來的發展是無法判斷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