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業務剝離很複雜!傳過程可能耗時超過一年

2020/08/10 21:12

微軟傳出可能將收購TikTok的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業務,但有消息人士表示,要徹底將TikTok部分業務剝離出字節跳動,在技術上很複雜,可能需要花上1年或更長的時間才能達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微軟傳出可能收購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短影片APP「抖音」海外版TikTok的部分業務,並預計在美國總統川普示意下的9月15日前完成交易,但有消息人士指出,要將TikTok的部分業務,從母企字節跳動中剝離,在技術上很複雜,若要達到川普和美國議員的希望,將部分TikTok業務完全脫離字節跳動,恐需要1年或更長的時間才夠。

《路透》今(10)報導,微軟傳出可能將收購TikTok的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業務,但有消息人士表示,要徹底將TikTok部分業務剝離出字節跳動,在技術上很複雜,可能需要花上1年或更長的時間才能達成。

如River Loop Security的網路安全專家Ryan Speers表示,為了確保不中斷的TikTok服務,微軟在審查和修改TikTok的程式碼時,可能需要依賴字節跳動的程式碼,並將TikTok遷移到新的後端基礎設施中,以為用戶提供服務。

且微軟可能將收購TikTok在4個國家的業務,將使分離變得複雜,TikTok不僅必須與字節跳動分開,而且還必須與其他地區分開,由於剝離涉及的數據量大,因此增加了技術挑戰。

另據美國財政部前副部長Aimen Mir,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並不接受微軟買下部分TikTok業務後,在技術和營運上持續依賴字節跳動的做法,該機構在過去類似的案件中,就要求過應在交易期間,採取盡可能將美國企業與外國賣方分離等的保護措施。

此外,微軟在交易中如何處理讓TikTok成功的演算法,也是一大挑戰,微軟前資訊長Jim DuBois便稱,沒有數據,演算法就一文不值,而要分離各國的數據,將是一項重大任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