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若想收購TikTok 參議員:須證明TikTok會與中國切斷關係

2020/08/10 17:53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表示,任何有意收購TikTok部分或全部業務的美國公司,都應向美政府證明,TikTok會切斷與中國的所有關係。(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8月6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中國短視頻應用程式(App)TikTok(抖音海外版)須在45天之內出售,否則將會禁止這款App在美國營運,引發微軟、推特等美國科技業者收購的興趣,但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表示,任何有意收購TikTok部分或全部業務的美國公司,都應向美政府證明,TikTok會切斷與中國的所有關係。

福斯新聞網節目「週日早晨談未來」主持人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 週日(8月9日)訪問柯頓時問道:微軟和推特都對收購TikTok感興趣,如果TikTok被美國公司收購,能否解決中國透過TikTok所展開的監控和間諜問題?

柯頓回應指出:「TikTok就像是(潛藏在)美國手機上的特洛伊木馬,這就是為什麼我讚許總統採取行動,如果TikTok不是由美國母公司全資擁有和營運,就禁止它在美國運營。我在大約1年前就鼓勵川普政府進行安全審查,最終帶來了這一決定。」

柯頓指出,美國公司完全擁有TikTok,意味著不僅僅是TikTok的伺服器和數據,而是包括所有的原始碼、算法和工程師,不能與中國有任何關係。他說:「我認為,我們必須對任何美國公司的做法持合理懷疑態度,他們必須向美國政府證明,他們可以切斷所有這些關係,令美國政府滿意。」

柯頓表示,對多數美國人而言,TikTok看起來好像只是1種無害的短視頻App,但這款App卻在吸收美國人的數據和各種訊息,包括聯絡人、電子郵件、短訊、社群媒體帖文、地理位置等,都會被送到在中國的服務器,中共可以獲得這些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