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計:台股過去十年表現僅次於美股 中長線續看好

2020/08/10 16:25

台股過去十年表現僅次於美國,中長線續看好。(凱基投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減緩,但凱基投顧統計過去10年全球主要股市表現發現,台股過去10年,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13.0%,僅落後美國的14.0%,優於其他新興市場的7.6%,是表現優異的市場之一。

凱基投顧指出,雖然有疫情的影響,但台灣仍為少數安全的地區,配合政府的「台商回台」、「中小企業」、「根留台灣」等投資方案,預期台股中長線的優勢將會持續。

凱基投顧佐以數據指出,除了台股過去10年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13.0%,僅落後美國的14.0%,優於其他新興市場的7.6%,表現為全球最佳市場之一。台股中長線仍有「企業負債率極低」,淨負債/權益僅11.6%、「台灣家戶長期低配台股」,未來有回升空間、「資金外流減緩,有望回流本地市場」,以及「股市評價仍低」等4大優勢。因此,凱基投顧持續看好台股的中長線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